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【正官庄】~「高麗蔘水」、「養生高麗蔘排骨飯」食譜

【正官庄】~「高麗蔘水」、「養生高麗蔘排骨飯」食譜
http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6/09/krg.html
中醫師話我「氣虛血弱」,我諗呢四個字,好多女仕睇中醫時都會聽到,我試過食當歸補身,點知食咗兩次,就熱氣到背脊出咗九粒暗瘡,跟住就少食補品,所以體質冇乜改善....,最近公關朋友叫我試【正官庄】高麗蔘,佢比咗好多資料我參考: 中醫將食品分為「冷、涼、溫、熱」,而高麗蔘屬於溫性,溫而不燥,適合一年四季食用,人蔘最有效的成份 [人蔘皂苷 ]可保護肝臟、抗疲勞、增強免疫力、防止老化、使頭腦更靈活、促進血液回圈、治療貧血、維持人體機能的平衡,從而達到最佳的生理健康狀態。
尖沙咀【正官庄】專門店職員,詳盡講解【正官庄】高麗蔘係唯一一個品牌是由韓國政府官方監製,由韓國政府全資附屬公司 -韓國人蔘公社所製,而【正官庄】選用 6 年根高麗蔘,因生長未滿 6 年的人蔘養分不足,而超過 7 年的人蔘則會變形、木質化,所以【正官庄】堅持皆採用養分最為飽滿的 6 年人蔘。
【正官庄】出售原支高麗蔘,店員可按顧客要求,將高麗蔘切片,過程快捷,先將高麗蔘烘焗數分鐘,然後用機切片,放涼後包裝即成。



《高麗蔘水》做法簡單,將40克將高麗蔘片放入鑄鐵鍋內,注入1200克清水,以中火煮至水滾,水滾後即轉小火,蓋上鍋蓋,煲約1小時即成(可按個人口味加入海鹽或蜜糖調味,建議每天空腹喝200毫升) 
【小貼士】:大部分韓國人,對服用高麗蔘作為保健的認知普遍都很高,他們對養生有一定的研究和堅持。每逢週末,很多韓國家庭都會燉好一個星期份量的純高麗蔘水,存放於雪櫃,每日早上翻熱一杯飲用,消除疲勞,精神奕奕接受新一天的挑戰!

將《高麗蔘水》製作冰粒,方便烹調使用。
《養生高麗蔘排骨飯》食譜 (2-3人份量做法)
正官庄高麗蔘(切片) 5克 (約8-10片)
排骨 150
無核紅棗4
栗子肉5
炒香黑芝麻少許
蔥花少許
煲仔飯豉油適量
白米 240克 
純高麗蔘冰粒 310克(製法請參考純高麗蔘水做法) 
醃料︰ 生抽 1湯匙、胡椒粉少許、蒜蓉1茶匙、米酒1湯匙、麻油少許 


做法︰ 
1. 排骨加入醃料略醃15分鐘。 
2. 將純高麗蔘冰粒及已洗淨的白米放入鍋內,以中火煮至冰粒溶解。 
3. 加入高麗蔘片、栗子肉及紅棗。
4. 當水滾時,用木勺輕輕攪拌約1分鐘。 
5. 將排骨放在飯面,蓋上鍋蓋,轉小火煮約10分鐘。 熄火後,繼續蓋著鍋蓋,利用餘溫將飯燜焗約10分鐘。 
6. 最後灑上蔥花及炒香的黑芝麻,加上煲仔飯豉油即可享用。
(以上食譜參考正官庄網頁) 
飲咗一個禮拜高麗蔘水,感覺好好,朝早起身唔會冇氣冇力,亦唔會好似食當歸咁出粒粒,高麗蔘果然溫而不燥,Good~!
而家【正官庄】舉辦緊大抽獎,只要購買正官庄原支蔘滿港幣1,000元正,就可以獲得抽獎機會1次,有機會贏取價值港幣100,000旅遊禮券,獎品好吸引呀,想知多D,立即Click入去睇吓啦~\(^0^)/~
http://www.krgchina.com/latest/2016ld/
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 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