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滋陰降火、增強免疫力~【椰棗花旗參雞湯】(附食譜)


滋陰降火、增強免疫力~【椰棗花旗參雞湯】(附食譜) 
http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7/05/blog-post.html
哈哈~長期夜瞓嘅蝸牛師奶,成日好想調較作息時間,但每到晚上,就拖拖拉拉,玩吓手機、睇吓電視、寫吓稿,同寵物兔仔Coffee玩,結果又係五更天先瞓,哈哈哈~! 我家大老爺話我幾呀歲但仲奀皮過D細路呀,其實我覺得係任性吧,哈~! 任性的代價=多咗好多好多白頭髮,皮膚缺水暗啞,容易心火盛~ haha~雖然未改到夜瞓習慣,但都要調理吓個身體,煲番D降火及增強免疫力嘅湯水喔~^ 明白治標不治本,要早瞓先解決到問題之根本,响未搣甩壞習慣前,會多分享老火湯喔~ ^
今日分享嘅老火湯《椰棗花旗參雞湯》味道甘甜,生津味美,滋陰降火,能增強免疫力,不過患感冒嘅朋友不宜飲用。
今次煲湯唔用蜜棗改用椰棗,味道更清甜,食療功效更佳,椰棗係乜東東?於文章末段有詳細解說喔~^
《椰棗花旗參雞湯》食譜
材料:
花旗參 20
椰棗 6
紅棗 6粒(去核)
南杏 30
北杏 10
雞半隻
西施骨 600
水份 3公升
做法:
1)雞、西施骨汆水,盛起備用。
2)燒熱一鍋水,加入已汆水的肉類及其他材料,大火煲半小時,轉中火煲2小時,最後以大半煲半小時,加入少許鹽調味即成。
《椰棗花旗參雞湯》
椰棗功效(資料來源:互聯網)
椰棗是伊斯蘭國家特有的果實,生長在乾旱的沙漠,由於它的營養等功效顯著,被世界公認為又一個生命的源泉。從椰棗的成分中我們可以發現其組成幾乎都是單純的果糖,非常易於消化,甚至可以是糖尿病患者的代糖。此外,脂肪及膽固醇極低,不僅不用擔心肥胖的問題,反而因其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可以增進機能,達到健康的訴求。
椰棗含有高度的纖維,乾果除可直接食用,其口感豐富,可搭配各種不同的材料組合,依照個人的喜好變化口味,包夾上如核桃、杏仁、開心果、松子、南瓜子、葵花子……等,或者是任何適合個人的辛香料。此外,椰棗更是食品的加工原料,可做各式各樣的椰棗麵包、蛋糕、餅乾,也可添加與精力湯中,提高其甜度,並增加營養,也可加數顆與各式各樣的藥燉湯中,其風味則更為鮮美。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 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