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《無蛋奶配方》輕鬆揉出麵糰薄膜~!! 水合法(水解法)【原味頂角白吐司】(附食譜)

《無蛋奶配方》輕鬆揉出麵糰薄膜~!!水合法(水解法)【原味頂角白吐司】(附食譜) 

https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9/03/blog-post.html

https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9/03/blog-post.html
好耐冇玩頂角吐司了~^ 何解無啦啦搓番包? 因為想試吓用「水合法」(又稱:水解法)做麵包,睇吓佢會否好過我的至愛「湯種法」囉~^0^~
其實有好多種製作麵包方法,概括有:直接法、湯種法、中種法、液種法、低溫發酵法、老麵法、水合法(水解法)等等,至於我常用的,就是「直接法」、「湯種法」及「低溫發酵法」~ 現分別簡單解說這三個方法嘅利弊啦~^
「直接法」顧名思義,就是非常直接地,將所有材料直接混埋一齊搓揉便是了,好處是夠曬直接了當,零花巧,但成品要即日享用,隔天吃會有點乾硬。
 「低溫發酵法」搓揉好嘅麵糰,放入雪柜(普通格)發酵12小時或以上,麵糰筋性慢慢出現,以這個方法製作嘅麵包,鬆軟有彈性,隔天吃也不會硬的。
「湯種法」先煮一個麵種,然後加入主麵糰內,以這個方法製作麵包,成品鬆軟,隔天吃麵包也能保持濕潤。
至於今日介紹嘅「水合法」(水解法),配方沒有奶或蛋都能輕鬆出薄膜,製作方法跟直接法很相近,但又不須搓揉到手殘才出到膜薄,只須預先將麵粉、水份、鹽及糖混合(不須加入酵母),蓋上保鮮紙靜置兩小時,這樣麵粉跟水會自動產生筋性,兩小時後才加入酵母水及牛油(或菜油),接著便如常的第一次發酵;鬆弛;第二次發酵,烤焗即成。以這個方法製作麵包的好處是,麵糰超易形成膜薄,鬆軟有保證,但不好的是,成品亦跟直接法很相近,即日吃很鬆軟,隔天就失真變得有點乾喔~ 我試過隔天將麵包隔水蒸1分鐘,即變回鬆軟,但始終不及新鮮出爐般吸引喔~^e^~
嘩~好耐冇打咁長嘅Blog,以前長氣袋師奶,寫網誌是長篇大論的,為怕大家沒力氣看長文,亦為緊貼潮流,近年變得什麼事也以「快、靚、正」為主,結果覺得自己變咗A1人工智能模式,其實我是生動動的,有情感及情緒的,除咗煮食資訊,亦想如從前般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(咳咳~同廁所無關的XDD),哈哈~往後寫文情緒到時,會加插生活逸事,回復番我的瘋格喔~ Wakakakaaaaaa~
《原味頂角白吐司食譜》
材料:
高筋麵粉320
水份185
6

25
即用酵母3克(以10克水份混合)
無鹽牛油20克(或菜油10克)
做法:
1)將高筋麵粉、水份、鹽及糖混合,蓋上保鮮紙,靜置2小時,備用。
2)麵糰加入酵母水,混合後取出,加入無鹽牛油搓揉至牛油完全混合,置於器皿內,表面蓋上保鮮紙,置於溫暖處發酵1小時。(因天氣稍涼,建議將麵糰放入焗爐內「不開火」,放一杯沸水入爐內,關上爐門,這樣麵糰較容易發酵喔。) (For東芝水波爐: 蒸氣發酵功能351小時)
3) 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取出,分割,鬆弛15分鐘,造型後放入吐司模作第二次發酵,待發酵到九成滿時,蓋上吐司蓋,放入預熱達180度的焗爐內,烤焗30分鐘即成。
 (For東芝水波爐: Convection已預熱180度焗30分鐘)

 http://i94.photobucket.com/albums/l109/kellyruby/GIF/line/Rose-052.gif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 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yausiumi/20090321_0643bd1d76bb3bccba23c4C4pz.gif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