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節日限定~自家製【香印提子撻】(附食譜)

節日限定~自家製【香印提子撻】(附食譜) 

Merry Christmas~!!
哈哈~已經半年冇update呢樹~之前將食譜直接放上FB Fans Page,但搜尋時比較困難,所以都係紀錄番响呢樹,方便查閱喔~

呢幾日假期有空檔,可以整吓蛋糕甜品,其實我想拍片架,不過要用更多時間,而我家食客又好心急想快D有得食,所以遲吓先補拍啦~~~~~~
大家睇文字食譜先,其實都好易做架~

【香印提子撻食譜】

撻皮材料:(8吋撻模)
無鹽牛油 80
糖霜 35
低筋麵粉 140克(不同牌子的低粉效果各異,須自行調較份量)
蛋黃 1隻 

卡士達醬材料:
鮮奶 240
蛋黃 50
砂糖 45
粟粉 30
Natural vanilla paste半茶匙(或雲呢拿香油2滴)
無鹽牛油 15

做法:
1)
首先製作卡士達醬,鮮奶加熱至大約80度,備用。
蛋黃加入砂糖及
Natural vanilla paste拌勻,加入粟粉拌勻後,將一半份量的熱鮮奶倒入蛋糊中拌勻,然後將已拌勻的蛋糊倒入餘下熱鮮奶的鍋中,開火加熱,攪拌至黏稠狀,熄火後立即加入無鹽牛油拌勻,卡士達醬稍涼後,表面蓋上保鮮紙,放入雪柜冷藏1小時或以上,備用。
2)牛油室溫軟化,加入糖霜拌勻,下蛋黃拌勻,加入低粉拌勻至沒粉粒,放入保鮮袋,置於雪柜(普通格)冷藏30分鐘.
3)撻模搽牛油,倒入麵粉,將多餘的麵粉倒出,平均放上牛油皮,撻皮底部用竹籤刺小孔,放入雪柜冷藏半小時後,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20分鐘.(不同牌子爐溫各異,烤焗時間及溫度須自行調較)
4)熱水座溶朱古力,朱古力溶液薄薄抹上已放涼的撻皮內,卡士達醬用打蛋器攪拌至順滑,倒入撻皮內,平均塗抹,表面鋪上香印提子即成。
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line/l-h6-a.gif   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