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

【烹飪短片】《三款火鍋湯底食譜》~【麻辣湯底、椰子雞湯底、竹蔗茅根海底椰湯底】

【烹飪短片】《三款火鍋湯底食譜》~【麻辣湯底、椰子雞湯底、竹蔗茅根海底椰湯底】
https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7/11/Hotpot.html
中秋過後,天氣轉涼,即是....火鍋季節來了~\(^0^)/~
好鍾意响屋企吃火鍋,哈哈~更經濟實惠,又唔駛等位等到眼光光,湯底款式隨個人喜好,可以有多種變化,就好似以下三款湯底,滋潤的椰子雞湯,清潤的竹蔗茅根海底椰,以及惹味的麻辣火鍋,三款都好容易做,大家都要試試喔。



【椰子雞湯底食譜】
 材料: 
ZICO椰子水1500毫升
1隻(1斤)
椰子120

去核紅棗2
「小貼士」
1)雞肉放湯時不斬件,肉質會更鮮嫩,因斬件後雞肉會快速收縮,令雞肉變得不夠嫩滑。
2) 椰子水宜選用無添加100%椰子水,令雞湯味道更清甜。



【竹蔗茅根海底椰湯底食譜】
材料:
竹蔗300
茅根30
海底椰50
甘筍100
馬蹄6

水份1500毫升
「小貼士」
竹蔗茅根海底椰湯底,可減低吃火鍋的燥熱情況,湯底不用加入鹽調味。





【麻辣湯底食譜】
材料:
3湯匙

3
蒜頭4粒切片
花椒10
丁香3
八角4
桂皮1
草果2

沙薑5
白胡椒5

白豆蒄5
香葉(月桂葉)6
砲椒乾15
指天椒乾20

豆瓣醬2湯匙 
花椒油2茶匙
雞湯1000毫升
水份500毫升
「小貼士」
1)花椒體積細少,炒香後須隔掉,否則很容易黏著食物,咬到花椒粒很不爽的喔。

2)豆瓣醬宜選四川辣豆瓣醬,買不到的話,可用一般超巿豆瓣醬代替。
3)緊記最後要加入花椒油,麻辣香味更突出的。(P.S.:花椒油於售賣香料的店舖有售)

【烹飪短片】,請瀏覽「可口可樂」Journey網站: http://CokeURL.com/Coke-hot-pot 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 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